稽智如我

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全职X你】有他与你立黄昏

内含:叶/王/喻/黄/孙

是关于你们成为老夫老妻后的生活

ooc致歉   文笔脱缰致歉


【叶修】



“老叶,当年是有哪一个瞬间,才让你想要和我过一辈子?”



叶修闻言,放下了刚握在手中的香烟盒,思忖片刻道



“没有。”



决定要过一辈子,只因为一个瞬间的感动是不够的。对于叶修而言,一个瞬间可以让他决定和你在一起,却不足以让他决定和你共度余生



等叶修终于有能力在来自电竞圈的恶意中伤下保护好你和自己,终于能够权衡好你和梦想的关系时,他才放心地告诉自己,可以照顾这个小姑娘一辈子了




在叶修回答之前,你曾预想过无数让自己热泪盈眶的场景,或许这只是随口一问,你便也不及他想得深沉



“那最近一次亲我的时候,你肯定也忘了。”




就像年轻时总是会毫无征兆地靠近你一样,话音刚落,叶修便在你唇上温柔地落下一个吻





“没忘,就在刚刚。”




过去无数个让你和他动容的时刻已经不再,好在留下的还是当初的心动,以及注定要怀抱着沉静却又炽热的爱走完一生的两人




【王杰希】



 小孙女终于也遇到了一个陪她从校服到婚纱的人



“王杰希,你以后也会对其他女孩子这么好吗?”



“如果可能的话,那个女孩子会叫你妈妈。”



曾经说过的话确确实实被应验了,王杰希口中的那个女孩子,如今也同样成为了另一个女孩子的妈妈



这是王杰希第三次站在台上致词,也是他第三次拥抱站在台上的女孩子,第三次温柔地拭去她还挂在脸颊上的泪水



第一次拥抱的那个女孩子,正站在台下抹着眼泪笑着望着他



王杰希同样也笑着望着你,不断向你走近,然后站在你的身前,曲起手指轻轻地拭去你的眼泪




“你不用垫脚,我低头就好。”




王杰希说着,捧着你的脸颊,俯身吻在了你的眉间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尽兴。”




【喻文州】



“最好的婚姻,就是要谈一辈子的恋爱。”



选一场放映时间略晚的电影,他拗不过你,只好无奈地笑笑,任你抱着一桶吃不完的爆米花坐在观影席



影厅内的观众不算多,有朋友,也有恋人,你和喻文州极为自然地十指相扣,静静地看着荧屏



有时候喻文州会歪过头认真听着你说的话,有时他也会轻轻拍拍你的手背,提醒你不能吃太多爆米花



大抵是人上了年纪,经历得多了,电影的剧情更容易引发愁绪。大厅内的灯光悉数亮起,周围的人渐渐散了,唯有你和喻文州仍在原处,他握着你的手未松,另一只手也抽出包里的纸张默默地给你擦着眼泪



你和他牵着手,带着片尾曲的尾音走出影厅,然后赶上一趟回家的公交



车上的年轻人起身让出了位置,喻文州道了谢,却是让你先坐下,然后抓住扶手,把你好好地圈在了身前



他愿意永远把你放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从遇到你时就愿意了




【黄少天】



剑圣和剑圣夫人牵着手吵嘴,是黄家一大奇景



后辈们看着黄少天忍不住多嘴的时候,也不说话,就只看着你微妙变化的表情来决定今天是否要提前睡觉



毕竟黄少天宁愿两人气呼呼地躺在房间内继续各执己见,也不愿意和你分床睡,所以当你去孙子或孙女的房间时,下一秒黄少天就会破门而入,然后在房间里絮絮叨叨良久才把你拉走



你背对着黄少天躺着,任他拉过你的手,你没心情回握,也没有撒手



“你有个坏毛病,不愿意承认错误。”



黄少天继续碎碎念



“哎……但也怪我,我惯的。”



“……………”



“媳妇儿你可不能有隔夜气啊!爱情就是要在每一次小小的争吵与和解中不断加深的啊!所以你不要再背对着我不理我听见没?”



见你一言不发,黄少天赶紧坐起身,硬是把你扳了过去,然后把你紧紧搂住



“因为我是很喜欢你的,特别喜欢特别喜欢的那种。”




毕竟不论再过多少年,对你的喜欢都是只增不减




【孙翔】



孙翔回到客厅的时候,刚好看到小孙女在跟你闹脾气



孙翔皱了皱眉头,表情也变得有些严肃,小孙女见了,泪眼汪汪地便要跑去向他告状



“你欺负我家媳妇儿了?”



“昂????”



孙翔说着,把正一脸懵圈的小孙女抱起来递给了女儿,又回头看着你



“你哄你闺女,”




“我要哄我媳妇儿。”




——【他会给你用心的喜欢以及一点点出于私心的偏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相信你和他能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

为了彼此而变成更好的两个人❤️


ps:这一篇是很久之前就在想的,关于你和他年纪大了之后的老夫妻生活。想表达的就是“闲时与你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这样的感觉。我理解的老夫妻相处应当就是从日常的琐碎中获得感动,十分默契地包容并磨合,从而不断感受着爱与被爱的过程

(鸽了一周,我背着亿点荆条来请罪了OTZ)


悄悄补一个老王那里的前前前篇 












评论(19)

热度(43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