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智如我

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王杰希X你】山神和他的祭品(完)

老王的生贺文!发完啦!

(怎么感觉这里重回日常小段子了哈哈哈)

架空背景 私设如山 ooc致歉

这里是上篇 🌱  中篇 🌱  🌱


10.

 

 

时入九冬,雪晴天寒

 

 

入冬后,山岭的生活便多了拾枯竹木材一事

 

 

“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

 

 

途中偶遇一丛斑竹,你喃喃念着

 

 

只见山神的步子一顿,转身问道

 

 

“相思寄与何人?”

 

 

“你啊。”

 

 

你倒是答得干脆

 

 

“胡闹。”

 

 

他这么说着,方才微蹙的眉头却是舒展了些许,又回身朝前走着

 

 

 

11.

 

 

仲冬时节,山茶花开

 

 

你一臂抱着新拾的竹枝枯叶,一手攥着未开的茶花束,哆哆嗦嗦地跑进了竹舍,将那茶花放进盛水的竹筒,又赶紧去给书案旁的火炉添薪,然后盘腿席地坐在山神身旁

 

 

“我刚去采了茶花............”

 

 

前言难收,你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胡乱采花怕又是要被他说教一通了

 

 

山神却是放下了手里的书帖,然后轻轻拉过你的手,凑近闻了闻你的手心

 

 

”..............花香略淡。“

 

 

然后轻放下你的手,回身执笔

 

 

“但足以醒神。”

 

 

 

12.

 

 

山神伏在书案边睡着了

 

 

你悄悄地取了裯衾轻覆在他身上,却无意间将他扰醒了

 

 

“稍微歇息一下吧...........”

 

 

你低下头轻声说着

 

 

山神也轻轻应了一声,转而枕在了你的膝上

 

 

窗外的雪疏疏落了下来

 

 

待他醒来时,岭间俨然成了一片梅谷雪涧

 

 

你看着他的墨发松散在肩上,随他起身时又落到鬓边,他抬眸看你时,端的是一副烟水迷茫的幽梦表情

 

 

你忽的低下头,轻轻吹去落在他眼睫上的雪絮

 

 

他微微愣怔了片刻,你才说道

 

 

“沾上雪了。”

 

 

“是吗.............."

 

 

他略带笑意地说道,转而将手心覆上你的手背

 

 

“手好凉...........”

 

 

然后缓缓向你渡去暖意

 

 

“你还是把我当做小孩子来照顾。”

 

 

你无奈地笑笑

 

 

闻言,他便撤了自己的手,转而与你十指相扣

 

 

“……………或许现在已经不能了。”

 

 

 

“那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什么?”

 

 

 

“我有一个心上人。”

 

 

 

“可否具体?”

 

 

 

“我的心上人,眉宇朗若明月,目似星辰万里。”

 

 

 

“可否再具体?”

 

 

 

“字字是你。”

 

 

 

 

千山暮雪,万物噤声

 

 

人们对来年的祈愿,还有两人之间轻柔的絮语

 

 

都需要温一炉火,慢慢烤来听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ps:第一次写古风单篇,有紧张有快乐主要是自己写快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文笔还欠磨练 继续努力💪


还有我感觉老王属兔子🐰莫名戳我萌点😂


今日份祝王队长生日快乐!

王杰希,我永远滴神!

 

 

 

 

评论(5)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